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4年第二批“磐石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441

各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
      根据校团委通知,现将我院项目申报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项目介绍:
      “磐石计划”是校团委组织部实施的一项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以青年团员为主体、以团日活动为载体的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计划。其目的是通过在基层团支部中广泛开展有主题、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全面调动基层团组织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二、申报范围:
      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

      三、 申报主题
      2014年第二期“磐石计划”可选主题共四个,团支部可围绕相应的主题进行立项申报。此外,各支部可依据自身支部建设需要自拟主题。具体安排如下(项目数目根据申报及答辩情况可调整,此项目数为学校各院系总数):
      由于我院是“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相关活动”的承办院系,因此可在此主题增加名额,相关团支部可对此主题进行构型。
项目主题 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
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 5
廉洁教育——大学生诚信专题 3 5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群众体育锻炼活动 3 5
“校训育人”相关活动 2 3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相关活动 1 2
自选主题 6 12

      四、 申报审批流程
      项目申报(团支部)→院系初审(院系团委)→立项评审(项目管理办公室)→结题验收(项目管理办公室)。

      五、 时间安排及要求
      1、支部申报阶段(10.31-11.6):各团支部结合本支部特色,本着“主题鲜明、全员参与、务求实效”的原则,围绕相应主题,认真策划团日活动,并将“项目申报表”上报院团委。
      2、院系初审、评选阶段(11.7):院系团委对团支部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和初步评选,择优上报校团委。
      3、立项评审阶段(11.8-11.10):项目管理办公室牵头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是为当期正式立项项目,所在支部可获得经费支持并认真开展活动。
      4、结题验收阶段(短期项目为寒假后开学初,长期项目为暑假后开学初):项目完成后,由“磐石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六、 活动上报方式
      1、各支部应认真填写《项目申报表(院系)》
      2、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6日,逾期不再受理。
      3、 申报材料上交电子版,请发送到wgytw17@126.com。

共青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二0一四年十月三十一日

 东南大学“磐石计划(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专项)”项目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