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寒假购票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4-12-09浏览次数:333

各位同学:

根据铁路和汽车客运部门的安排,2015年寒假学生车票全面实行互联网、电话订票,或到车站窗口、代售点窗口及自动售票机购票,不再安排到各高校进行集中订票及校内取票。需要购票的同学请自行通过相关购票途径购票。铁路和汽车客运部门的购票须知详见附件。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附件一:关于2015年春运学生火车票售票公告

附件二:南京长途汽车票购票须知

 

总务处学生公寓服务管理中心

2014年12月8日

 

附件一:

关于2015年春运学生火车票售票公告

2015年寒假、春节在即,为做好春运学生售票工作,车站根据相关政策,结合南京地区学生假期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购票的同学,在购票前请核对本人身份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1)、确认本人身份证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写入的姓名、二代身份证号码以及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入学日期等4项内容无误且与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方可购、取学生票。

(2)、若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内信息有误、优惠卡磁条信息有坏或遗失,将影响学生票购票。

二、购票预售日期及方式:

(1)、铁路南京站通过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官网发布2015年春运订票公告,自2014年12月6日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延长至60天,起售时间为南京站16:30,南京南站17:00;代售点窗口延长至58天,起售时间为12:00点;车站售票窗口预售期以各站公告为准。

(2)、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含手机)、电话订票、代售点窗口、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以内的学生票。(注:超过预售期仅可购买硬座、二等座学生票)

(3)、火车票代售点、车站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售、取学生票均不收取手续费。

温馨提示:为了您能更好的安排好学习生活,请尽早购买好车票。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附件二:

南京长途汽车票购票须知

南京长途汽车票网上订票网址 http://www.jslw.gov.cn/

一、网络购票须知:

1、车次信息列表中的“网上余票”是指网上可售车次的余票数,不等同于该车次的真实余票数。

2、如果随行携带有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请到车站购票。身高1.2~1.5米之间的儿童需购买童票。

3、该订票网站目前暂只支持邮箱找回密码。

4、订票成功信息以该网站“会员中心”->“我的订单”为准,不提供短信通知。

5、目前,南京汽车客运南站、江宁客运站已具备行程单、二代居民身份证检票条件,具体遵照客运站规定执行。

6、网上需提前2小时订票。付款成功后请于发车前预留足够的时间到车站取票或其它乘车方式上车。

7、取消成都、重庆、西安、汉中、宜昌的网上购票。

二、特别提醒:

1、网上订票成功后,请牢记取票号和密码,网站不提供手机短信通知。

2、取票必须到您所购车票的上车站取票,其他车站是无法取票的。例如您购买的是在南京汽车东站上车的车票,则必须到南京汽车东站进行取票。

3、旅客取票,须出示取票号和密码,车站售票窗口通过取票号和密码查询并打印车票。取票时不需要身份证、姓名、电话号码,凭身份证、姓名、电话号码是无法查询和打印车票的。

4、网上售票的自助取票点保留车票到发车时间,逾期不取,后果自负。

5、目前不支持网上退票,退票可持车票到票面上的上车站办理。退票费按下列标准收取:

(1)当次客运班开车时间二小时前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1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

(2)当次客运班车开车前二小时以内办理退票,按票面金额的2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

(3)因旅客延误乘车,在当次客运班车发车后一小时内,按票面金额50%计收,不足1元按1元计算。开车一小时后不办理退票。

6、节假日期间,车站的购票、取票旅客均较多,请大家预留好足够的时间到车站取票,以免耽误行程。届时,车站除了原取票窗口,还会根据情况加开取票窗口,可到服务台咨询。

7、平时,长途汽车票预售期为10天。节假日期间的预售期会调整为15~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