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开展“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4-12-29浏览次数:292

由校团委和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倾情打造的“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于9月22日至12月11日在我校隆重举行。其间分别举办了“初识东南”系列高层名家演讲;我的青春故事——讲述大学的生活;“我爱东大”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我的讲台,我的娃儿——支教背后的故事;“中华赞”经典作品诵读大赛;东南大学学生团体联合招新;新生文艺汇演等七大版块在内的数十场精品活动。整个新生文化季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直入心扉,吸引了近万学生参与其中,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为进一步推进东南大学“文化育人”工程,全面总结“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相关经验,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主题为“我眼中的新生文化季”征文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对参加“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的感受与体悟。其中具体包括:1)学生聆听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相关讲座的收获与心得;2)承办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活动的相关院系同学的体验与感悟;3)参加“新生文艺汇演”相关节目的排演感受。也可以对“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和思考。

二、征文要求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主题鲜明、叙述清晰、行文流畅,能充分体现个人参加“2014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的真实情感。一般情况,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三、征文时间

2014年12月18日-2015年1月8日

四、投稿方式

将电子版于2015年1月8日之前发送到blueweisiyi@qq.com,或提交纸质版给年级辅导员,由院系集中报送征文作品和汇总表,注意:提交作品的时候,要注明作者信息(所在院系、学号以及联系方式)。

五、相关奖励

主办方将聘请专家对所有投稿进行严格评审,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和奖品。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东南大学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