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感知东南”系列之感恩母校志愿活动启动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4-12-30浏览次数:216

感恩母校志愿活动是“感知东南”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动和鼓励大一新生在完成半年大学本科教育后能够回访中学母校,答谢老师的培育之恩,带给学弟学妹更多的关爱。

 

一、活动目的

1、为中学毕业生提供一种合适的报答母校培育之恩的方式,让他们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2、中学毕业生通过与学弟学妹的交流,传授学习心得和填报志愿的经验,同时弘扬东大人“止于至善”的精神,提高东南大学知名度,让广大中学生更深入的了解东南大学及我校招生政策;

3、增强东南大学与中学的长效联系,促进东南大学招生工作。

 

二、报名条件

1、东南大学本科在校大一新生;2、毕业中学原则上须为江苏省省外学校。

 

三、活动流程

1、报名:各院系大一新生志愿者至辅导员处报名,请报名同学到班级实践委员处报名,实践委员填写附件《感恩母校志愿者汇总表》,按班级汇总后于2015年1月4日前发送至blueweisiyi@qq.com.

2、分组培训: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将对各院系志愿者以毕业中学为单位分组,每组挑选一名组长,组长接受招办工作人员关于东南大学介绍及东大招生政策相关知识的培训,同时组长须按要求再培训组员。

3、分发宣传材料:每位志愿者可领取一定数量的宣传材料,招办将分发至各院系,由院系负责分发至每位志愿者。

4、回访母校:各组志愿者回访母校,答谢师恩,与学弟学妹交流经验,宣传东南大学。

 

四、活动反馈

1、各组须采集活动照片,根据活动情况总结经验,撰写活动情况报告(要求图文并茂),邮箱发至1098897995@qq.com,同时填写《东南大学“感恩母校”志愿活动反馈表》(每组只需填写一份),由组长交至院系团委书记处,整理交至招生办公室。

2、每位志愿者总结活动心得,在开学后二周内交至院系团委书记处考核并留档登记。此后,志愿者必须参加日常招生辅助工作、暑期招生宣传工作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后,统一填写《东南大学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考核卡》并撰写心得体会,交院系团委书记处,由院系综合考核合格,方可获得社会实践课程学分。

 

五、注意事项

1、培训、分发材料时间和地点会另行通知,《东南大学“感恩母校”志愿活动反馈表》会同宣传材料一起分发。

2、若报名人数过多,为控制规模,招办将根据各院系报名情况予以挑选。

3、每位志愿者应注意安全和纪律,不做有损东南大学形象的事。

若有疑问请咨询:招生办公室邢老师025-52090271

 

附表1:感恩母校志愿者汇总表(xx学院).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