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唐仲英基金会德育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398

各位同学: 

为振兴中华民族教育事业,培养青年一代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奋发进取、勇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在国内部分大学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奖励有爱心、有诚信、有志向、有知识的品学兼优的学生。学校院系、爱心社团分别推荐获奖候选人,我院依照评奖标准,按以下流程推荐候选人,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程序 

由2014级本科生学生自由申报,学院根据《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条例》的相关要求和分配的名额进行初评,学院将初选材料报至学生处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差额评选,最终评审结果及有关材料报美国唐仲英基金会中国办事处。 


二、奖学金评审范围、金额

评审范围:

1、2014级本科生。

2、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分为优秀贫困生奖学金(成绩排名前50%,本学年认定的贫困生)和优秀生奖学金(成绩排名前15%),其中唐仲英爱心社志愿者优先。

3、外国语学院推荐名额为1名,报送学校进行差额评选。

金额:4000元/人/年,学生在获得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后原则上以后每年均可获得(直至毕业),经复审不合格者,学校向基金会说明原因,经核实,可作出适当调整。


三、评选条件

1. 热爱国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2. 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3. 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身心健康;

4. 学习刻苦,成绩优良(优秀生专业排名前15%,优秀贫困生奖学金成绩排名前50%);

5. 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做出表率,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在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者(需提供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家庭经济证明)优先考虑。


四、申请流程 

3月16日17:00前,学生仔细阅读附件中的要求,提交纸质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到辅导员处。

3月17日-18日,学院评审组根据申请条件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考核、评审,并将评审后的名单予以公示。获评学生完成学工系统网上申请并填写《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

3月19日,学院将相关材料上报学生处。 


外国语学院学办 

2015年3月11日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doc

东南大学唐仲英基金会德育奖学金评选条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