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党委换届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80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做好党委换届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4月14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具体部署学院党委换届工作。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学校党委换届工作组成员、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昭昊老师及后勤党工委党委秘书吕霞老师也应邀出席。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主持。

会上,马强书记首先重点解读了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东大委﹝2015﹞18号)文件精神,并向各支部书记通报了学院党委会议根据该文件研究确定的换届计划,对本次党委换届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会后要按计划召开支部会议,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及东大委﹝2015﹞18号文件精神,进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和党员权利义务的教育,同时在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的基础上组织本支部党员酝酿提名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马强书记还表示,学院党委正在起草本届委员会工作总结大纲,完成后将在广泛听取各位支部书记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本届委员会工作进行回顾,同时结合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建议,并形成书面报告。

与会人员对换届选举具体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马强书记和相关同志对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李昭昊副主任强调,此次党委换届是外国语学院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党委委员候选人的民主推荐,是开好党员大会、保证党委换届工作成功进行的重要基础,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纪律,根据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规定和要求,选出一个好的党委班子,党政密切配合,从而推动学院发展。

此外,本次会上马强书记还向各支部书记通报了2014年各支部缴纳党费数及2015年活动费下拨数,请各支部认真开展党日活动,过好组织生活,进一步强化党员的组织存在感。

(文/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