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4-23浏览次数:921

为做好学院“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4月2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专题研讨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陈美华院长主持。

会上,马强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介绍了学院“十三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构成。马强书记强调,“十三五”规划是学院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事关学院未来建设发展,大家作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长远作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求真务实,确保“十三五”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更要全面发动,广泛调研,集思广益,把共同的目标转化为激发广大师生推动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发展能力。

陈美华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既是学院“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启动“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认清形势,总结经验,把编制工作放到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大背景下进行思考和谋划,确保方向准、目标实,量化指标、细化措施、打造标志性成果,使规划真正成为学院进一步发展的方向标和路线图,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马冬梅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朱善华副院长、汤顶华副书记及领导其他小组成员根据各自分管工作或所在团队,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畅谈如何统筹资源、改革创新,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陈院长、马书记对大家的想法逐一点评,并表示,大家一定要学习研究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充分调研,拓宽思路办法,完成各自编制任务的同时主动协调配合,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工作质量,共同做好这项对学院建设发展至关重要的工作。

(文/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