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剧社年度大戏《暴风雨》成功上演焦标

来源: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755

2015年5月19日晚七点,东南大学莎士比亚戏剧社年度大戏,英文原版《暴风雨》于焦标准时上演。本次演出由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和共青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莎士比亚戏剧社承办。当晚,众多热爱话剧和英语的师生前往焦廷标馆一睹原汁原味的莎剧风采。

此次莎剧社年度大戏由剧社副社长杨佳琪同学导演,剧组成员经过两个月的紧张排练与认真钻研,将这部作品用心演绎了出来,更将每个角色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了观众面前。表演结束后,观众席响起热烈的掌声,大家也对此次表演给予了高度赞扬。

《暴风雨》是莎士比亚最后一部完整的杰作,主人公是意大利北部米兰城邦的公爵普洛斯彼洛,他的弟弟安东尼奥野心勃勃,利用那不勒斯国王阿隆佐的帮助,篡夺了公爵的宝座。普洛斯彼洛和他三岁的小公主历尽艰险漂流到一个岛上,他用魔法把岛上的精灵和妖怪治得服服贴贴。几年后,普洛斯彼洛用魔法唤起一阵风暴,使其弟弟和那不勒国王的船碰碎在这个岛的礁石上,船上的人安然无恙,登岸后依然勾心斗角。普洛斯彼洛用魔法降服了他的弟弟和阿隆佐,使他们答应恢复他的爵位。最后大家一起回到意大利。这部作品歌颂了纯真的爱情、友谊和人与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东南大学莎士比亚戏剧社至今已成立一年有余,作为唯一的校园英语戏剧社团,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和学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排练多场莎士比亚剧目,已成为校园中一道独特的风景。剧社现有成员33名,来自学校各个院系。剧社宗旨是“演绎经典,感悟人生”,旨在通过话剧表演、交流讨论等方式引导大学生关注莎士比亚英文经典戏剧,通过多种形式提升校园文化氛围,也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剧社坚持每年组队参加中国大学莎剧比赛、“华彩绽放”英语话剧大赛等赛事,同时排演一部莎翁英文原版作品,日常还会举办莎翁作品研读会、莎剧电影展播等活动。上学期末,剧社的“外国小剧场---外国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也在先锋书店五台山店成功举办。当晚,剧社同学先后表演了改编自伍迪艾伦原作的独幕剧《老塞布鲁克镇》和改编自莎翁原著的《much ado about nothing》,还在表演结束后与先锋书店工作人员以及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

从去年的《麦克白》到今年的《暴风雨》,莎剧社年度大戏的圆满成功也激励着社员们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同时,莎剧社也会在办好现有特色活动的基础上不断尝试与突破。相信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社团一定会越办越好!

(文/王井  图/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