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一)学习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9-18浏览次数:292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按照研讨专题进行分工,于9月14日下午召开“三严三实”专题(一)学习研讨会,党委班子成员出席,研讨会由党委书记马强同志主持。

会上,马强书记再次强调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本次专题研讨围绕“严以修身”这一主题进行。党委委员金晶同志首先发言,她认为,由于高校教师工作的特殊性,其一言一行可以折射出一个高校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道德情操,也可以反映出对师德的坚守和弘扬,而如何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做到“严以修身”,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并率先实践的核心问题之一。对此,她提出三点建议:(1)作为高校党员,应积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与敏感性;(2)应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境界,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必须将“严以修身”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每一个环节,以真正体现高校教师党员的“修身”价值。

之后,班子成员就“严以修身”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展开了积极互动讨论。马强书记指出,“严以修身”是教师自身修养的内在要求,更是高校教师党员的立身之本。正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也是“严以修身”的基本途径之一。其他成员也都认为“严以修身”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又极具现实意义,而高校教师党员更应该坚持“严以修身”,为共产主义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石戴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