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与文艺的碰撞——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与人文学院研究生“三走”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9-22浏览次数:888

2015年9月20日15:30,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与人文学院三院研究生联合开展了一次联谊活动,此次活动持续约3个小时,四十多名研究生新生在东大“情人坡”交流沟通,增进了彼此以及院系间的友谊。

此次联谊活动由三个游戏环节组成:“一站到底”,“五毛一块”,以及“撕名牌”游戏。在各个院系组织者的不断努力下,同学们慢慢走出最初的羞涩疏离,共同完成了每一个环节的游戏。

第一个环节名叫“一站到底”,要求每组7-9名同学全部站在一张报纸上并保持五秒钟。为了完成任务,同学们不仅要做到内心团结,更是要做到“身体团结”,全部抱作一团。力壮的男生甚至要背起苗条的女生,大家为了胜利也算是“豁出去了”。彼此稍熟悉后,男女生便开始了私下的近距离交流,这时便开始了第二轮游戏:五毛一块。男生五毛,女生一块,所有人围城一个圈转动,裁判报出的数额就是男女生们抱团扎堆的依据,每次裁判给出数额以后,全场同学四蹿相拥。这个游戏很好地考察了大家的反应灵敏度和团队的配合默契度。最后一个环节是因某综艺节目的热播而大火的撕名牌游戏,全场分为绿队、红队和黄队,撕掉对方名牌则将其淘汰,最后根据场上剩下的人数来决定胜负。活动进行到这里即进入了高潮,场上一开始还算矜持的女生越来越果断,敢与男生一对一力较高下;本来还会顾忌女生、不愿攻击的男生们最后也主动出击,场面气氛非常活跃,大家撕得不亦乐乎。

活动渐渐进入尾声后,大家集体合影,互留联系方式。这次的室外联谊不仅响应了共青团中央的“三走”精神: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同时让大家与新朋友结下了友谊,共同感受了青春的热情与活力。帮助同学形成健康体魄、培育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

(文、图/吴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