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外院15级学硕党支部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568

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前夕,外国语学院15级学硕党支部组织新生党员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本次活动主题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凝聚力量,圆梦中华。

默哀
默哀

献花
献花

  11月21日早上8点整,同学们集体在焦廷标馆上车准时出发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9点15分,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同学们手持鲜花向78年前在那场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中遇难的人们表示沉重的悼念,并默哀一分钟。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家破人亡”的主题雕塑、万人坑遗址让人深感这场人类浩劫是城市之痛,是民族之悲,更是国家之殇。它们在无声地向世人诉说着南京大屠杀的历史。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经历了战争的人们,更加懂得和平的宝贵。外国语学院15级学硕党支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捍卫历史的坚定决心。此次参观更让同学们感受到战争的惨痛一幕。战争的烟云虽已飘散,历经侵略战争灾难的中华民族,将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我们定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文/洪莎莎 图/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