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外院学习小组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836

2016年5月19日晚,由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2012级本科生党支部、2014级学硕党支部和2015级学硕党支部联合主办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在外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老师、团委书记徐雪宁和辅导员尉思懿担任本次知识竞赛的评委。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均积极参加并观摩了此次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以问答的方式进行,参赛同学按所属支部分为四组,竞赛流程分为必答题环节和自由题环节。必答题环节中,各组按次序依次回答屏幕上出现的题目,同学们信心满满,回答问题速度快且正确率高,偶有疏忽和漏洞。答题过程中第三组的得分一直保持着领先状态。自由题环节是要求各组同学在标有30分、40分、50分、60分的气球中自选并扎破,气球中藏着标有题号的纸条,而此刻规则改为答对加分,答错扣分,增加了竞赛的难度和趣味性,最终在重重博弈下,第四组2014级学硕党支部小组成功获得第一名。

领导老师对参赛小组的颁奖仪式过后,马强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他传达了对每位学生党员都真正在学生群体中起到先锋带头作用的希望,并强调了大家需要好好学习党史党章,践行“两学一做”,做真正的合格党员,成为社会的栋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指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外国语学院在前期充分动员、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这一竞赛活动,旨在敦促全体学生党员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本次竞赛活动将知识性与教育性融为一体,对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党章、党规、党史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文/连璞纯  图/于婷 韦倩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