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325

5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论,认真落实学校以及学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的实施要求。研讨会由支部书记葛培玲同志主持,所有机关党员参加。

会上,党委秘书石戴镕同志细致讲解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象、方法、路径、步骤、已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的部署安排、预期成效等,动员全体机关党员积极参与,发挥主动性。

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客观看待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机关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每一位机关党员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将“两学一做”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积极投入到学院的服务、管理等工作中去。马强书记同时提议,机关党员每人主讲一次党课,形成讲学用相结合的学习机制。

随后,党员代表刘思明同志发言,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从严治党的有力措施,所有党员要虚心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克服之前党组织内出现的纪律涣散、党员意识差、没有固定组织生活等问题。他同时也提出,“两学一做”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循序渐进,创造氛围,逐渐提高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学习研讨会的最后,支部书记带领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重申党员的权利与义务。这是机关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的第一次党课,之后还将根据学院部署,继续开展丰富有效的学习实践活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要求落到实处。


(文/徐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