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党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之江苏省老年公寓参观学习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5-30浏览次数:797

2016年5月25日下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日语系党支部、机关党支部的老师们以及14级研究生学硕党支部的同学们一同前往江苏省老年公寓参观学习。

首先,江苏省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对老年公寓作了简要的介绍,江苏省老年公寓是江苏省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示范性养老机构,占地面积100亩,绿化率53%,是全省养老机构服务和管理示范基地、养老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基地、社会化养老标准研究制定基地和全省老年心理研究咨询中心。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老年公寓中老人们的住宿,餐饮以及休闲娱乐的场所。公寓根据老人不同的要求配备了不同的房间,对于不能自理的老人提供全天候护理。老人们不仅住的舒心,公寓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各类读报、书画、音乐、电影放映等场所,丰富老人们的日常生活。

一些老人向我们表示,平时子女忙于工作,没有足够的时间照顾他们,有的人老伴腿脚不便利,根本没办法出门,到这里之后,有护理人员的帮助,平常也能出去走动走动,感觉轻松多了。在老年公寓也结识了更多的老年朋友,能够平时一起打牌、散步、读报、绘画等,生活也更加丰富多彩了。

通过此次参观老年公寓的活动,一方面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为解决当前我国的老龄化问题做出的努力,为广大老人们建设越来越好的养老设施,创造越来越好的养老条件,有效地改善了老人们的生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同时我们也更加认识到了当前我国的老龄化问题也比较严峻,很多老人在晚年缺乏家人的陪伴,特别是来自子女的关怀。百善孝为先,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孝敬父母,多花时间陪伴父母,让他们感受到情感上的温暖。

(文、图/刘浪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