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党史、感伟力之源”专题党课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1244

2016年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在四牌楼校区中山院112教室召开“学党章党史、感伟力之源”专题党课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邢国垣和支部宣传委员李黎主持。学院党委委员金晶同志作为院党委代表和支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分部分:一是传达中央、学校及学院各级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示精神,并对支部今后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详细部署和动员;二是开展“学党章党史、感伟力之源”专题党课;三是就动员和党课内容进行专题讨论。

首先,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精神,以及校党委易红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学习了此前院党委马强书记就我院“两学一做”的动员部署方案和专题党课内容。接着,在“学党章党史、感伟力之源”的专题党课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中认真观看了优秀党史影片《建党伟业》的重要片段,并认真学习了《党章》总纲的内容,以及周恩来、菊美多吉、王延勤实践党章精神的感人事迹。党课之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讨论,主题为:“结合党章的要求,谈一谈自己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想法和体会”。讨论中,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大以来党的光辉历程表明,《党章》包含了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取得的理论及实践成果,学好《党章》、真正实践《党章》的要求,才能实现共产党员在新时期的使命。支部党员高度认同学院“将学习教育工作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结合‘两学一做’创双一流”的部署和精神,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应该很好地落实到当前研究生外语教学部的教改实践中,教师党员应以钱学森等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在教学科研中乐于奉献,勇当标兵,才能真正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文/邢国垣 图/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