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开放日成功举办

来源:发布时间:2016-08-28浏览次数:2066

硕果金秋,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新学期的开始。2016年8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新生家长开放日活动在九龙湖外院报告厅成功举行。全院新生家长与学生共同参加,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党委书记马强、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朱善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以及英语系、日语系新生班主任、学办辅导员均出席了本次活动,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上好这开学第一课。

本次家长开放日活动由汤顶华副书记主持。首先,由陈美华院长简要讲解了外国语学院的课程、人才培训、就业前景和新生总体情况,并介绍了各班班主任、班指导,既总结了我们外国语学院杰出的教学成果,尤其是连续多年达成就业率100%的目标,也对本届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鼓励。接着,2016级新生辅导员尉思懿详细介绍了本届新生概况以及接下来的日程安排,并为新生们更好的融入外院大家庭给出了一些温馨提醒。

然后由副院长刘克华介绍了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国际交流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并呼吁家长也要支持和理解自己的孩子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同时,还着重介绍了我院日语系的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以及各有千秋的毕业生出路。副院长朱善华则详细介绍了我院英语系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多元化、拓展式的教学模式,强大的专业实力与极具特色的教学方法成就了我院英语系专四专八的高通过率。

紧接着,汤顶华副书记发言,给予新生与家长三点忠告:督促同学们仍要以学业为重、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个长远的规划、家长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由来自日语系的徐士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进入大学的欣喜与对未来的期待。

最后,外院党委书记马强作总结发言,提出四点期望:一要规划好自己,立志高远;二要找好坐标,顺势而为;三要塑造好自己,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磨练意志、修炼品德;四要学会“推销”自己,抓住机会展示自我风采。

会后还安排了分班交流,由班主任向家长介绍专业情况,并进行答疑解惑,班指导则带领新生召开了第一次班会。

至此,2016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家长开放日活动圆满完成。祝愿所有新生能够早日融入外院大家庭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更期待你们在东大外院成就新的人生辉煌!

(文/姜国霞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