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学菅豊教授来我院集中授课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1110

2016年8月22日到2016年8月26日,应我院日语系邀请,日本东京大学菅豊教授就“中日民俗文化比较”这一主题为我院日语系师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授课。

东京大学是日本最著名的高等学府,菅豊教授是日本民俗学界最知名学者之一,在民俗学领域颇有建树,尤其在公共民俗学、环境社会学等领域提出了诸多崭新的研究理论,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

为期一周的授课主要围绕“民俗学的发展史”、“中日民俗学的发展特点”、“公共民俗学的新视角”、“人与自然的互利共生”、“中日节日文化比较”等方面展开,菅豊教授生动风趣的讲解令在场的日语系学生受益匪浅,极大地丰富了日语专业学生的民俗文化知识。同学们得以近距离感受到日本名师的风采,增加了对日语学习及日本文化研究的兴趣。本次集中授课对日语系教师的日语教学及日语系学生今后的异文化交流都颇具指导意义。

(文、图/黄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