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院团委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1046

9月2日上午9时,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外国语学院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典礼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党委书记马强、副院长马冬梅、刘克华、朱善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汤顶华等院领导,以及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日语语言文学的研究生导师,典礼由汤顶华副书记主持。

典礼伊始,陈院长首先致辞,她感慨时隔半年后的新生团聚,欢迎他们到来的同时,也严肃阐述了学术研究生的任务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追求更深层次的学习;同时介绍了学院概况以及专业设置等情况。

紧接着,副院长马冬梅老师给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以研究为主的学习”,不仅从大局上帮大家分析了专业学习的重难点,也从选课、论文、阅读、研究等各细节方面做了大量补充,激励大家把握时间、认真学术。

随后,分管国际交流和日语学习的刘克华老师围绕“送出去”、“请进来”这两件大事,向同学们介绍了外院的对外交流活动、奖学金项目以及外教授课实践等,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交流、拓宽视野、积累阅历。

在这之后,新老生代表发言,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交流感想。

至此,活动进入尾声,马强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回忆了自己的研究生时光、总结了研究生与本科学习的区别,告诫同学们要重效率、求创新,规划好学术生活,努力求成。继而,新生与导师见面、交流,开学典礼就此落下帷幕。

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共33名。其中,英语专业28名,日语专业5名。这些新生将在外国语学院优秀的老师团队带领下取得更大的进步,迈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文/吴杨  图/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