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陈坚林教授来我院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283

12月26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陈坚林教授应邀来到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做题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马冬梅教授主持。陈美华院长、刘克华副院长、马冬梅副院长、朱善华副院长等领导及各系部代表出席。

陈坚林教授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外语学术刊物《外语电化教学》副主编。基于走访众多美国著名高等学府的经历,陈教授畅谈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精要之处,提出“为何建?据何建?如何建?”三大问题,并一一给予解答。陈教授指出,中国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应当拥有引领世界和人类的胸怀,并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双一流”大学建设应当在硬实力和软实力两方面下功夫,面向世界,开放办学,引领前沿,发展特色,取得世界公认。陈教授进一步阐述,一流外语学科建设的重点在于“互联网+”行动计划,使新技术与外语教育深度融合,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提升教师核心能力。同时,需要深化对语言属性的理解,培养学生的自主性和思维能力。陈教授的讲座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教师向陈教授请教了我院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陈教授耐心解答,指点迷津,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李晨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