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学术英语写作”工作坊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1-22浏览次数:1404

2017年元月15日,冬日暖阳,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总领事文化教育处和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组织的“学术英语写作”工作坊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教七4楼微格实验室如期进行。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大学外语教学一部和二部的30多位教师参加了工作坊。

“学术英语写作”工作坊由英国布里斯托大学的Vera Rose Fernandes主讲。Fernandes女士目前是英国文化委员会、剑桥国际考试委员会和伦敦圣三一学院的培训官,主要对岗前和在岗的教师进行教育设计、项目实施、教学管理、监测和评价等方面的培训。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教学内容安排紧凑,主要围绕学术英语写作和一般英语写作的区别,学术写作过程,写作结构,连贯性和完整性,写作风格,中英学生写作差异,评分标准,写作教学的技术辅助等方面进行。Fernandes女士演示了具体的教学过程,展示了多个话题的写作教案,并介绍了激活课堂的各种有效的教学手段。由于参加工作坊的老师们都有学术英语写作教学的经历,此次活动的教学内容很能引起老师们的共鸣。老师们听讲得特别仔细、投入,并不时地把自己在教学中的疑惑提出来一起探讨,气氛非常活跃。

本次教学工作坊对英语系,研外教学部,大外教学部的老师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大家各抒己见,针对不同的授课对象,探讨了学术英语写作课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对今后的教学有很大的启发。

(文/王学华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