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工业大学学生团来我院短期留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256

我校与日本爱知工业大学缔结姐妹校合作关系已有37年历史,短期留学是两校友好交流的重要一环。2月25日至3月11日,日本爱知工业大学的三名学生在铃木达宜老师的带领下来我校进行学习,我院日语系师生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主要分为汉语课程学习及课外实践两部分。在汉语学习环节,日语系研究生们从拼音到会话一步步认真教授,爱工大的学生们也一遍遍认真反复练习。他们为汉语的魅力所折服,更是为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所倾倒。课外实践环节中,日语系师生带领留学团参观游览了玄武湖、中山陵、灵谷寺、燕子矶、阅江楼、总统府、南京博物院、夫子庙和古城扬州等,使其学以致用,深入语言环境,近距离地加深了解。

爱知工业大学师生纷纷表示,短期留学虽然只有两周,但充实有趣、收获颇丰。不仅与日语系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还激发了自身学习汉语的热情,同时也充分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一举多得。

语言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交流的桥梁。短期汉语培训活动对于增进两校间友谊,加深中日青年间的相互理解,增进中日友好有重要意义。

  

(文/张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