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田纳西大学暑期英语夏令营简介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3722

一、总体介绍

东南大学和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合作举办了2015、2016年两届暑期英语浸入式夏令营。田纳西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与中国学生一起度过了两周时间。夏令营的目的是培养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让学生们在与美国师生的交流中提高语言交际能力,同时了解美国文化和生活。

夏令营课程主要包括互动讲座、学生汇报、戏剧表演等活动。学生们通过与田纳西师生的广泛互动,发展了英语语言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并深入探索英语语言和文化世界。东南大学的学生和田纳西大学的学生志愿者通过营地内外的活动,都获得了丰富的国际经验,文化浸入和生活技能。

二、分项活动介绍

1、外教讲座

9:00-9:50田纳西外籍教师讲座。来自田纳西大学的外籍教师,根据自身的专业背景,开设一小时左右的讲座。外籍教师轮流进入夏令营班级。讲座话题包括:音乐、美食、英雄人物、志愿者文化等。这些讲座将东南大学的学生带入了美国生活中的学术世界。

2、学生展示

10:00-10:30 东南大学学生展示。外教讲座之后,由东南大学的学生以两人为一组,结合中国文化特色进行同一话题不同文化内容的介绍。不同文化的碰撞开启了后续很好的讨论内容。

3、英语沙龙

10:40-11:50 英语沙龙。外教、中教和助教结合,就前面两项活动的主题,有针对性组织师生一起,参与各种形式的英语游戏、文化交流互动,让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充分地进行英语交流。

4、创作性写作

14:00-15:00 产出性训练(写作、戏剧等创作)。东南大学的学生与田纳西大学的师生一起,共同创作,发挥想象力,每个人都展示出了自己的潜能,呈现出精彩的戏剧故事。

5、达人秀

15:10-16:30 才艺表演。中美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在全营范围内展示才艺。展示包括:中国京剧表演、古筝演奏、诗歌朗诵;美国街舞表演、邮票展示;花式足球及花样跳绳表演等。这期间,田纳西大学的老师们做微型讲座。

6、戏剧竞演

夏令营每个班级的小组轮番上演了精彩的话剧表演,或经典完美再现、或原创博人开怀。每个小组从写剧本到排练以及最后的展演付出的努力也都在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得到了最大的鼓励和最光荣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