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Dr. Rich Rice和Dr. Kanika Batra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926

2017年5月17日下午,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英语系的两位副教授Dr. Rich Rice和Dr. Kanika Batra在九龙湖外院报告厅与我院教师分享了国际学术发表的经验,受到了与会者的热情欢迎。

Dr. Rich Rice在技术传播(Technical Communication) 领域贡献突出,出版编著和教材多部,参与多部学术文集的编写工作,在本领域知名国际期刊如Computers and Composition, Kairos: A Journal of Rhetoric, Technology, and Pedagogy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Dr. Kanika Batra在后殖民戏剧研究、性别研究、族裔文学研究方面成绩突出,其专著在国际知名的出版社Routledge出版,其论文在学术影响力大的期刊如Narrative, Intervention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ostcolonial Studies等杂志上发表。

在讲座中,Dr. Rich Rice分享了技术传播、写作研究、修辞研究等领域的选题热点,介绍了本领域知名研究组织及机构的资源获取途径,推荐了有国际影响力的主要学术刊物,强调了网络资源和学术工具对于研究的重要性。Dr. Kanika Batra则以有趣的漫画开头,形象地展示了静心写作的必要性。接着,她以自己的投稿经历为基础,分析了从构思、初稿、修改稿、提交稿、按照审稿意见再次修改论文并提交等多个步骤中的注意事项。在以NarrativeModern Fiction Studies两本期刊为例时,她强调了研究期刊特点的重要性,为投稿人提高中稿率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在提问环节,参会者与两位专家积极互动,就投稿周期、期刊栏目设置、期刊发表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分享会从下午两点开始,一直到四点多钟才结束。会议信息多,启发性强,对促进学院师生的国际期刊论文发表有积极意义。


(文/吴兰香 图/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