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Athelstan Suresh Canagarajah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779

2017年5月18日下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应用语言学和英语系教授Athelstan Suresh Canagarajah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讲座题为:跨国工作领域中的英语通用语政策与多语实践。我院陈美华院长、马冬梅副院长、朱善华副院长和部分教师、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马冬梅副院长主持。

Canagarajah教授指出,应全球化管理的需求,英语成为了国际通用语,与其它技能一样被标准化、统一化,有利于实现更高的工作效率。因此,从政策层面来说,客观存在的语言多样性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压抑。然而,现实生活中,一段交谈中涉及三种语言的多语实践现象十分常见。语言的社会化过程说明,在语言使用中学习语言更加有效。仅就学习英语一门语言来说,学习多样化的英语比仅仅学习单一的标准英语更有利于学生在对比中进行学习。

在问答环节,Canagarajah教授就语言教学的生态观等问题作了回应,提出教学中应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给养,为其自主学习能力的提高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与会师生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讲座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李晨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