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导演竹内亮来我院做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5914

11月15日,日本著名导演竹内亮来我院做了关于“日本人眼里的中国”的讲座。日语系师生聆听了讲座。

竹内亮导演曾在南京大学留学,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作为一名纪录片导演,他的代表作有东京电视台的《大地的拂晓》、日本广播协会NHK的《世界遗产》、《长江天地大纪行》等。2015年起制作播出《我住在这里的理由》,2017年该系列纪录片总点击量超过2亿次。

讲座中,竹内亮导演通过介绍日本人所知道的中国明星、日本人所喜爱的中国文化、当前中国特有的文化对日本的输入、日本人对中国的印象、中日之间旅游的现状以及在华居住的日本人对中国的喜爱等方面,系统而全面地展示了“日本人眼里的中国”。在讲座中,竹内亮导演不时与同学们在现场或微信群里互动,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尾声,竹内亮导演勉励大家,“未来掌握在你们手中”,表示希望大家把中国的魅力传达给日本和日本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竹内亮导演一一作了精彩解答。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日本人眼里的中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日两国文化的异同点。同时,也对于深化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文、图/任加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