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积极参加第十二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922

2017年12月9至10日,第12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我院李霄翔教授作为嘉宾致开幕辞,研究会秘书长胡永辉副教授应邀为文学组的大会发言做点评。此次论坛的领队教师是吴兰香教授。

在致辞中,李霄翔教授指出对于研究生而言,研究是关键。建议同学们将学术研究与现实生活相结合,顺应全球化的发展背景。同时,李霄翔教授呼吁构建更多类似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交流渠道,以方便研究生同学彼此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

我院陆孙男和蓝博两位同学参加了分论坛大会发言,奚洋、张英帅、黄雪等11名同学分别参加了文学组、语言学组和翻译组的小组发言。

经过各学科专家的审议和论坛组委会的最终遴选,我院陆孙男同学获得论坛一等奖,奚洋和蓝博同学获得论坛优胜奖。

本次研究生论坛参会人数众多,研究课题广泛,论文质量高。论坛为全省外语专业的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得各高校外语专业之间既交流了学术成果,也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



 (文/蓝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