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建文教强国、创双一流新高”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贴佳作大赛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3-05浏览次数:687

2017年末,东大学府寒风初雪、玉砌银装中,党的十九大精神如春风劲吹,激荡和温暖着广大师生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说: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反映我校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热潮,营造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的良好思想和舆论氛围,外国语学院党委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建文教强国、创双一流新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微贴佳作大赛。虽值期末大忙之际,全校师生参赛热情高涨,踊跃投稿。他们用散文、评论、杂文、诗歌等多种文体抒发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言,热情讴歌党的科教兴国战略,用亲身经历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百年东大的新征程新业绩,表达了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诚挚期待和美好愿景。字里行间处处洋溢着东大人强烈的立党为国之心、报国之志、英豪之气。经过认真遴选,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十余名老师和同学获奖。大赛在各院系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广大师生普遍反映,大赛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邢国垣 杨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