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暨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简报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695

2018年4月25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暨研究生培养工作在九龙湖校区外院大会议室举行。学院的党政领导和所有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冬梅教授主持。

马院长首先总结了前半个学期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包括3月份的研究生复试,正在进行的研究生毕业论文提交与答辩工作,二年级学术研究生的集中开题,以及我院研究生申报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详细信息等。对于2018 年1月3日研究生培养会议小组讨论的结果,马院长也为在座的老师们做了通报。

在“一流创新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调研与修订汇报环节,语言学、文学研究所所长、俄罗斯研究中心及MTI教育中心的主任逐一就各自调研的高校、各个方向的培养方案修订进展等情况做了汇报。在接下来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分组讨论环节,参会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的理念、定位、目标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初步形成了共识。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博士最后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马书记结合高等教育理念及教育过程中出现的6个不平衡和6个不充分现象,指出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应该紧跟学校的发展步伐,明确方向,群策群力,在人才培养上力争做到既顶天又立地。


(文/吴兰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