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学硕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458

为响应上级关于开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我支部于6月份中下旬开展以此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主要采取小组讨论、微信群讨论、党员群众交流会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在进行组织生活会的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对支部班子及成员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和互评,列出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措施及承诺。对整部班子的讨论具体情况如下:

问题清单:

1. 基本理论学习有待加强;

2. 对政治、时事敏感度和兴趣度不够;

3. 对党内最新会议精神、理论成果的认识和理解不足;

4. 理论联系实际做得不够;

5. 支部成员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不高;

6. 党员意识薄弱,党性修养有待进一步提高。

通过各位党员踊跃讨论、发表意见,支部列出了如下的整改措施:

1.通过三会一课,进一步加强党章党规等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结合微学习、相关党政公众号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和水平;

2.加强支部班子和队伍建设,积极组织支部思想讨论、学习分享会,增强党员对于政治和时事的敏感度和关注。

3.支部组织学习党的最新会议、文件精神,努力提升党员的四个意识;

4.创新党日活动内容形式,提升党员、积极分子参与度和热情,加强理论的指导,引导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党员标准;

5.创新组织生活会形式,在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开拓组织生活的新形式,注意各种形式的交叉和组合使用,使得形式服务于内容,更富有时代气息,更能达到真正实际有效。

6.通过典型示范、民主评议、联谊活动、自我教育等方式,根据党性原则和党的要求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支部层面上作出提醒、建议和批评,使党员自身作出自我评价、肯定优点,找出差距,以求得自我更新,自我发展。

16级学硕党支部承诺将会对照问题,按照整改措施,进行支部班子和队伍问题的整改,各成员也对照个人自查问题进行整改,求真务实,做到切实有效。


(文/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