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惟书记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041

10月10日上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在党委办公室相关领导陪同下前来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系部主任和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首先汇报了近几年来学院党政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办法做了汇报。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李霄翔教授结合学校、学院、学科的发展,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恳请学校对外国语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点、高端人才引进、公共外语的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进一步的帮助与支持。班子成员也各自汇报了分管领域目前的主要工作。

左惟书记听取了马强书记的汇报、陈美华院长、李霄翔教授的意见建议、以及班子成员的困惑,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也对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要以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为契机,集聚一批高水平、有全国性影响的教师队伍,推动高质量、代表性的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专业和课程设置要有超前的战略意识。人才培养方面,要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为抓手,努力提升师生外语能力和跨文化研究能力,培养跨门类、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从而切实提升学生职业竞争能力和就业层次。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要建设一个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教师队伍, “两条腿走路”,积极引进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同时,加强对在职教师的培养,围绕“能力、敬业、学术”三个关键词,结合KPI考核,营造追求学术的氛围,正确引导、帮助教师发展。

左惟书记指出,在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的背景下,建设外语学科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需求和必然选择,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至关重要。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撑,特别是在布局跨学科建设和开设辅修、双学位方面,要尽早规划,聚焦自身特色,与学校优势学科相互支持、相互交叉,创新协作、共谋发展。


(文/张可馨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