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功举办亚洲ESP学会第二届年会暨全国第七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899

2018年11月3日至4日,亚洲ESP学会第二届年会暨全国第七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在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有中教授出席本届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教授主持。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与学者还有大连外国语大学常俊跃副校长以及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高校ESP领域的专家。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高校专门用途英语:机遇与挑战”,主要关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开展专门用途英语教学与研究。同时,会议也进行了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宣布了新一届委员会荣誉会长、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名单。

目前,专门用途英语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专门用途英语人才的任务显得日益重要与紧迫。本届大会的举行引起了学界同行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此次会议注册报名代表120多位,录用论文70余篇,举行了5场大会发言,并就专门用途英语课程设计、教材设计及开发、教学方法、研究与教学创新、教师发展等15项议题进行分会场的发言与讨论,并对录用论文进行了专家评审。江苏教育频道等媒体对大会进行了采访与跟踪报道。

外国语学院通过承办本届大会,积极吸收前沿思想,开拓学术视野,围绕“双一流”建设规划和我校“精品文科”的建设思路,就ESP相关科研和教学等问题与专家、学者进行面对面地交流,积极寻求进一步融合校本优势学科、凝练教学与研究特色、有效促进教研水平提升的途径与方法,努力将外语教学改革与实践推向更高的发展阶段。

本届学术盛会的成功举行,见证了专门用途英语教学的跨越与发展,描绘了新时代的高校英语教学宏伟蓝图,为人才培养和国家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原图.jpg

(文/李晨、金晶  图/曲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