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一行到访我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782

白俄罗斯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校长娜达莉亚·巴拉诺娃一行到访东南大学。2018年12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刘克华副院长与巴拉诺娃校长就双方进一步合作与交流问题进行了深入会谈。参与会谈的人员还有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白方院长塔吉亚娜·德米亚年科女士,中方院长石玲教授,外国语学院俄语教师宋秀梅。

刘克华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巴拉诺娃校长及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对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巴拉诺娃校长派遣优秀的俄语教师为我院俄语研究生集中授课。

巴拉诺娃校长详细介绍了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在语言和人文领域的教学优势,希望能够与外国语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刘克华副院长表示,以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为平台,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具备良好的合作传统与基础。

双方就彼此关心的学生及教师交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刘克华副院长代表学院提出希望派送俄语研究生到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学习,希望白方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条件,在此基础上未来可以授予交流学生中白两国双学位。刘克华副院长建议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俄语教师可以与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教师展开科研学术合作,比如联合申报中华外译项目等。巴拉诺娃校长认真听取了刘克华副院长的建议,并就一些细节问题进行确认,她表示,愿意根据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的要求进行定期师生交流,她对未来双方长期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充满信心。


(文/宋秀梅 图/刘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