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891

2019年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院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召开。大会总结了2018年主要工作,部署了2019年工作重点。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马强书记做了党委工作报告。马书记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职责,扎实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四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党委主要工作,重点强调了扩大“双带头人”培育、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付诸实践、师德师风建设和坚决反对“四风”这几点。并提出,2019年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和总体部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配合学校巡察和学院行政换届工作,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力争各项工作抓严抓实、取得新突破。

随后,陈美华院长总结了2018年学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及综合管理等五方面的主要工作,并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和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2019年的工作重点。陈院长指出,2019年学院将进行行政换届,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和管理,推进“精品文科”建设,为博士点申报和新一轮学科评估做好万全准备,同时注重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申报,持续推进国际交流,规划布局跨学科建设,积极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会上,陈院长还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学院一年来财务收支情况、年终绩效分配方案等,确保院务、财务公开透明。


(文/张可馨 图/陈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