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学期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122

3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齐聚一堂,在九龙湖校区学院报告厅召开2019年新学期全院大会,统筹部署2019年工作目标、规划介绍工作重点。

会上,马强书记从“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思想宣传工作”、“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队伍、党支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立德树人协同育人体系”、“着力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等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党委2019年的工作计划。马书记指出,2019年外国语学院将按照学校党政的总体部署,持续围绕“人才年”工作主题,聚焦“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关键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班子建设、作风建设”着力点,配合学校深化改革。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努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会上,汤顶华副书记、马冬梅副院长、刘克华副院长、朱善华副院长分别就分管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学院在学生工作、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英语及日语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学习中心运营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计划、目标及拟解决措施。

最后,陈美华院长重点围绕学校工作要点及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综合管理方面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阐释。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和学院发展需要,陈院长强调了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学科博士点申报的准备工作及相关要求,并提醒大家注意作息时间的调整,力争从方方面面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


(文/张可馨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