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嵬教授应邀我院线上讲座“Multi-competence, translanguaging and mobile self-directed learning”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988

2020年10月28日晚六点,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特邀英国伦敦大学应用语言学教授李嵬教授进行了以“Multi-competence, translanguagingand mobile self-directed learning” 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李嵬教授,现任英国伦敦大学应用语言学教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lingual Education andBilingualism及Applied Linguistics Review期刊主编。他的研究涵盖双语和多语的不同方面,其著作Blackwell Guide to Research Methods in Bilingualism andMultilingualism曾两次荣获英国应用语言学协会图书奖。

讲座中,李教授首先介绍了其论文的研究背景、意义及所涉及的理论和工具,接着对双语知识、语言转换、超语行为等专业术语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梳理,最后提出了他对多能力和超语相关研究的总结与展望。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李教授宝贵的研究经验帮助参会者们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整场讲座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韩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