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召开新入职研究员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330

2021年3月10日,东南大学亚太语言政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外国语学院读颂会议室召开中心新入职研究员座谈会,讨论中心发展问题。中心主任陈美华教授、常务副主任韩亚文副教授和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日语、西班牙语等不同语种的8位新入职研究员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韩亚文副教授主持。

会上,陈美华教授代表中心欢迎了新入职研究员的加入,介绍了自2013年中心成立以来的科研成果情况,对中心的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做了说明,并特别阐释了将“区域国别研究”纳入中心研究方向的重要意义。陈美华教授强调了学院和中心为青年才俊提供科研服务的决心,并希望新入职研究员积极参与中心建设。接着,韩亚文副教授汇报了中心科研活动的运行情况,提出了今后中心团队建设的发展规划和提升科研能力的具体举措。

随后,与会人员就中心的研究方向凝练、团队建设、学术资源使用、项目申报、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深入分享了各自学术背景和研究经验,为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此次座谈会鼓足了新入职研究员们为外国语学院发展添砖加瓦的决心,使他们明确了自己今后在学术上努力的方向。他们纷纷表示愿意继续通过中心的学术平台,为学院的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韩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