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和“四史”学习分享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35

5月20日,英语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以“学四史强信念,促提升迎百年”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教育和“四史”学习分享活动。

支部书记鲁明易老师首先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重要论述,并要求大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日常的教学和科研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作为“四史”学习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此次活动中,老师们还分享了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鲁明易老师以“学四史缅英烈践初心”为主题,分享了她在五一假期期间参观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后的感受。她表示,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所体现出的担当意识对于今天的大学教师有着重要的榜样力量。从法国留学回国的青年党员教师王天宇以“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为主题,介绍了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探索救国真理,在法国勤工俭学,创建党团组织的革命活动。近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青年教师李勤,“以回首留苏百年不忘来时之路”为主题,结合她在俄罗斯留学的经历,分享了不同时期的留苏学子,为寻求真理赴苏求学,回国后报效祖国的故事。

“四史”学习分享活动气氛热烈,老师们在留言区或点赞,或发表感受。通过“四史”学习,老师们更深入地认识到新中国和我国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来之不易。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已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教师,还有不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支部书记鲁明易老师对他们的参与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文、图/鲁明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