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爱荷华大学David Cassels Johnson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了美国爱荷华大学的David Cassels Johnson教授,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了题为‘Transdisciplinarity and Intertextuality in Critical Multimodal Language Policy Analysis’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韩亚文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教师及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本次学术讲座,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老师和学生线上参与了讲座。

David Cassels Johnson是爱荷华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学与学习系(Teaching& Learning)副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社会语言学、话语分析、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双语教育以及语言政策与规划。

在本次讲座中,Johnson教授深入探讨了跨学科性和互文性在批评性多模态语言政策分析中的应用。他阐述了跨学科视角在研究学校与社会不平等、边缘化以及多语家庭问题中的应用,同时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批评性多模态语言分析来检验语言政策文本、话语及实践中的互文联系。这些观点为研究语言政策提供了新的批判性视角,拓宽了参与者的视野。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现场及在线师生与Johnson教授就语言政策的复杂性和多维度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现场氛围活跃。大家围绕讲座内容提出见解和疑问,教授也一一细致回应。这次交流,增进了与会者对语言政策分析的理解。讲座最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喻东源、韩亚文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