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信息工程”虚拟教研室教材编写专题研讨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推进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围绕“求真求实匠心精神,至善至真精品意识”主题,3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421会议室召开“英语+信息工程”虚拟教研室教材编写专题研讨会。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标准融合总监高媛、标准资深专家周星月、解放军驻宁某高校相关学科教师等专家到我院交流研讨,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永辉副院长主持。

会上,胡院长对各位专家、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强调,教材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要素,也是提升教育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支撑,并就学院当前教材规划与建设的相关要求和背景做了说明,介绍了“英语+信息工程”虚拟教研室教材编写的前期筹备情况。他指出,外国语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兴通讯通过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本次外语教材编写是推进校企合作总体框架下的重要项目。

现场专家们围绕交叉学科教材定位、框架、内容、应用拓展等方面展开充分研讨,结合编审经验和行业标准,发表真知灼见。

下一步,学院将紧密围绕双学士学位项目建设,提升专业建设目标,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统筹推进教材开发,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作用,为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添砖加瓦。


(文/张婷婷 图/王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