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县中文演讲比赛获奖者代表团来我院交流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5-03-13浏览次数:603

2015年3月12日,以日本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事务局长佐藤丰为团长的第五次日本爱知县中文演讲比赛获奖者代表团一行6人来访我校,同我院日语系同学进行了友好交流。

下午三点,代表团到达我校九龙湖校区,受到我院日语系师生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在和室,代表团同日语系大二的11名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演讲比赛获奖者代表永野正男先生用一篇深情感人的演讲打动了在场师生的心灵。之后,代表团团长佐藤丰先生向日语系师生展示了一段精彩的日本单口相声表演,身着日本传统和服的佐藤丰先生的精彩表演,激起了场内的阵阵掌声。

交流会后,在我院日语系学生的陪伴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教学楼等,深入体验了中国大学的校园文化和校园氛围,对于增进爱知县青少年、爱知县民众了解江苏、了解中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李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