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研究所

来源:东南大学时间:2015-01-30   浏览:3049

所长:高圣兵教授


随着国际交流的日益频繁,社会对高质量的翻译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大。近年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担并圆满完成了多项省、市重大翻译任务,显示出明显的学科优势。在这一背景下,为了加大学科建设力度,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东南大学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及引进专业人才,建立了翻译研究所。


本所有以下特色:

1)翻译理论和翻译实践并重,以理论指导实践,并通过实践进一步研究和发展翻译理论。

2)具有高素质的翻译研究队伍,该队伍既能从事理论研究,发表在全国有影响的学术文章,又能进行翻译实践,出版高质量的翻译作品。


本所有以下功能:

1)培养既有理论又有实际翻译能力的研究生,参与进修教师的培训。

2)从事翻译理论的研究,为东南大学外语学科建设服务。

3)承接重要的翻译项目,尤其是要求高、难度大的汉译英翻译项目,为社会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翻译服务。


联系方式:

Email: shbgao201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