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简讯-邱斌副处长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08-12-18浏览次数:671

                                                 科研简讯
     本月8号星期一下午3:00,在我院四牌楼会议室,社科处常务副处长邱斌教授率领社科办段梅娟主任和鞠华老师来到我院进行调研。李霄翔院长、郑玉琪书记、袁晓宁副院长、刘须明所长、院科研秘书张萍等参加了调研。莫锦国教授在九龙湖上完课后也专程赶来。我校新设立了社会科学处是对我们人文学科的院系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指导和支持,是落实我校大力发展人文学科的有力举措。邱斌副处长上任伊始便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调研也体现了我校管理和服务机制的不断完善,也意味着我们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将会有一个更好的机遇和一个新的平台。
在座谈中,李院长首先代表外语学院对社科处的成立表示祝贺,接着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整体布局、师资结构、现有研究机构、项目及其特点与来源、涉及外国语学院的主要奖项和学术刊物以及外语学院近年来支持和鼓励外语教学科研的举措和成效等等。邱处长就外国语学院可能的学科发展与交叉方向、举办外语类大型学术活动、针对外国语学院的科研管理、成果奖励以及人才工程等方面和各位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这次访谈不仅让社科处更好地了解了我院的发展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也为社科处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更有效地针对我院的特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科研管理办法、有更大的力度鼓励我院教师投身于教学和科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们相信我校在校党政的领导和关怀下,在社科处的卓有成效地指导下,在我院广大教师的努力下,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必将会有一个新的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