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注重探索各类对外交流项目和联合办学项目,拓宽与国内外院校交流与合作的渠道,重在培养适应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所需要的高层次、高素质、高技能的研究和应用型语言人才。英语系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外多所高校及学术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互派教师及学生进行短期访问与学术交流,与国内外多家著名高校在师资培养等方面都有广泛的交流合作。
 

日语系
      日语系与日本诸多大学保持着经常性交流关系。每半年选派1名教师赴日任教;每年公派10名大三学生赴日本爱知工业大学学习商务课程一年,选拔若干名学生分别公派赴日本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广岛大学等大学学习交流半年至一年,每年派遣数名大四学生赴日攻读研究生预科,另每年还有若干名学生有机会赴日进行参观访问;所有在校硕士生均有为期三个月(日方免费提供食宿)的赴日研修机会。
      日语系为增进学术交流,每年邀请日本一流大学的教授前来讲学。迄今已邀请了日本东北大学、名古屋大学、早稻田大学、广岛大学、神户大学、立命馆大学等大学的知名教授来我系集中讲授某门课程或做专题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