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
      现有教师21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3名,讲师5名,硕士生导师13名。教师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加拿大温莎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等15所大学,学缘结构合理。
      英语系拥有一支积极向上的教学与科研队伍,包括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名。全系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名,占英语系教师人数的52%;博士在读教师6名。近五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厅级项目9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22项,在CSSCI收录学术刊物上发表30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7部,编写教材10部,出版译著4部。
      从2006年开始,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才7名,包括2名海外留学归国人才。所有教师均有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的海外留学经历。2007年以来共有6位教师赴英国坎特伯雷基督大学接受暑期语言教学培训,共有8位教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普渡大学、加州大学河湾分校、密歇根州立大学、堪萨斯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从事学术研究。英语系拥有一支稳定的兼职教授队伍,已形成定期为本科生开设学术讲座的制度。兼职教授中包括文秋芳、许钧、徐珺、束定芳、王立非、杨永林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

日语系
      现有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5人,外籍教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人,硕士学位的5人。所有教师都赴日进修学习的经历,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较丰富的教学经验。
      我系共承担省部级及其他项目13项;出版学术专著及教材17部;在《日语教学与研究》、《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有关日语语言、日本文学及日本民俗艺术等方面的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