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硕导)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3-09-01浏览次数:20914

 
姓名:金晶 
性别:女 
职称:教授 
电子邮箱:crystal2229@126.com
研究领域:应用语言学及英语教育
简要介绍:

金晶,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东南大学五四青年奖章、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曾获得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二等奖,并连续七年被评选为“东南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老师”。


主要开设课程:

●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学术交流英语、英语学术写作、技术传播

●大学英语课程:大学英语高级课程、工程英语

●其他类课程:PETS-5阅读


科研与教改:

●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大学英语对中国文化传播的现状及思考”(项目号:13YYA001,已结项)。

●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时代课程思政建设理论建构与路径研究”(项目号:19MLA002,在研)。

●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多模态研究生公共英语课程体系中的研究生助教工作模型的构建与实效研究”(项目号:JGZZ15-014,已结项)。

●主持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课题“第二课堂理论指导下模拟国际会议对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的效应研究”(项目号:JGLX19-010,已结项)。

●主持首批东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学位英语课程”(已结项,并被评为“优秀建设项目”)。

●主编《研究生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清华大学出版社。

●主编《工程硕士研究生英语综合教程》,南京大学出版社。

●参编《英文技术写作》,南京大学出版社。


附:英文版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