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逍遥退休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0-11-12浏览次数:855

离开工作岗位,开始了全新的退休生活。

退休后,重新找到人生坐标,为自己设定一个新的,甚至是更高的起点。这是一种人生智慧。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根据自身的爱好和条件,我们中间有的人去学绘画,有的学乐器,学古典文学,卫生保健,服装剪裁、烹饪或是练习写作。

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永不言老。我们是一群快乐逍遥的退休者。

晚年生活是十分值得赞美的。正像夕阳红那首歌中唱道: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

夕阳是晚开的花,夕阳是陈年的酒。

夕阳是迟到的爱,夕阳是未了的情。

多少情爱化作一片夕阳红。

由我们外院退休教师组成的EVERGREEN合唱队,在学院党政领导及校退协的关怀与支持下,近十年来,我们一直坚持活动,练唱了大量中、外文歌曲,促进身体健康。大家在生活中互相关心、鼓励。我们的合唱队是一个友爱和谐的集体。

200710月校离退休协会举办的老年人文体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评比中,我们合唱队荣获先进集体奖。合唱队队长靳佩华荣获先进分子奖杯。

2008年全校离退休人员在大礼堂的文艺演出中,我们演唱的英语歌曲,也获得普遍好评。

20109月教师节之际,院长李霄翔,党委书记郑玉琪,副院长刘思明、袁晓宁,办公室主任李晶及校退协文体部负责人到合唱队看望大家,并做了重要讲话,使我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几位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我们每个队员的汇报演出。演出节目除中、外文歌曲演唱,还有京剧、越剧、沪剧、吕剧、中、外文诗歌朗诵、个人创作诗朗诵、猜谜、口琴独奏、手风琴独奏。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演出在全体齐唱歌声与微笑的歌声中结束。

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新的退休人员加入,合唱队会更加壮大,办的会越来越好。

EVERGREEN合唱队永远是我院退休者的乐园。

                                       

靳佩华报道

                                       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