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特别一天”——大学生村官体验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943

420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的十一人小分队参加了“我的特别一天”大学生村官体验活动。十一人中包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院系报名参加的同学。本次活动的实践地点是南京江宁区秣陵街道周里社区。该社区不仅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而且是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到达周里村。周里社区的大学生村官刘建雄——同时也是东南大学毕业的校友,热情地接待了大家。他首先带大家参观了一下周里村的旅游景点——金鱼宫、元湖农庄、周里村便民服务中心等。同学们好奇地询问他每天的工作情况以及村子的发展情况。他都一一解答,沿途还给大家详细地介绍景点。美丽的葡萄园、花卉种植园、草莓大棚,一派生机盎然,展现了新农村的农业新面貌。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都惊喜地感叹周里村良好的发展状况,的确周里村是一个风景宜人的生态旅游村。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大学生村官工作的地方,于是刘建雄村官就带领大家来到了他的办公地点——秣陵街道周里社区服务中心。在会议室里,大家围坐在一起,采访刘建雄村官。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很有代表性的问题,如大学生村官到底干些什么,村官对自身的发展带来了哪些帮助以及对未来的打算等等。刘建雄村官一一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且鼓励大家多参加一些基层锻炼,大家受益匪浅。由于时间地点的限制,我们通过电话采访了秣陵街道的杨增增和陈素琼两位大学生村官,也得到了很多信息,了解了大学生村官的生存状态。采访结束后,同学们拎着水果去看望老党员奶奶以及去普通农户家拜访,问候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宣传了一些党的新政策。夕阳西下,下午的村官体验活动也落下了帷幕。

 大学生村官体验活动则为久在校园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极好平台。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国家新农村建设给广大农村带来的福利,也感受到了在年轻大学生村官领导下农村的新面貌。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展现了自身的素质,发现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各种农村特色体验活动,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得到了全面提升。无论在什么岗位,党员都应当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采访刘建雄村官        参观新农村建设

  

                                          探访农户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