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捐建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

来源:发布时间:2010-09-08浏览次数:907

93下午,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捐建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揭牌活动在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学生处副处长孙莉玲、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董事长许尚龙,二十一世纪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梁立成、南京市信息中心主任童隆俊、南京雅高巴士公司总经理张道林以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玉琪、院长李霄翔等党政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与许尚龙先生共同为新建的日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进行了揭牌,并一起参观了日本语言文化交流中心,该中心是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学习和实践日本语言与文化的重要场所,也是学院中日交流的主要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上,双方就校企政府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会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波系统地介绍了我校九龙湖校区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状况,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上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及许尚龙先生的善举,希望社会与学校加强资源共享和沟通,更多关注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许尚龙先生表示捐建是企业和个人感恩之情的自然流露,他感谢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在南京21世纪投资集团外语人才培养方面所给予的大力支持,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帮助更多的东大学子完成学业、自强自立将来更好地感恩母校和社会的培养。

揭牌仪式后进行了主题为企业的人才观、校企政府合作的研讨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李霄翔向嘉宾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历史、发展现状、外国语学院目前教学科研及发展的动态,努力实践政、企、校相结合、学校与社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

东南大学许尚龙光彩事业奖助学金受资助学生代表一一向许先生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要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来回报社会。与会的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就应聘就业、职业选择、人生成长、挫折面对等许多矛盾和问题和嘉宾进行了热烈的对话与讨论。与会的企业和政府领导都一一做了很详细的解答。许尚龙先生从自身的经历说起,举了生动的小故事来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贫穷有时就是一种财富,家庭经济困难并不算什么,只要自己努力,照样能够做得更好。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掌声时常响起,在座的同学都感觉受益匪浅,许多同学都做了详细的记录,感觉难得有机会和企业高层进行直接面对面交流,不仅自身受到鼓励和启迪,对人生未来道路的设计和专业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通讯员:陈焕、迟秋雅

                                        摄影:陈焕、刘振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