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Sam Dragga教授作客外国语学院并做专题讲座

来源:发布时间:2010-05-31浏览次数:618

52728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英语系主任Sam Dragga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四楼报告厅做了两场分别为“Ethic of Technical Communication”“Research Project Corporate Codes of Conduct”的学术讲座。

Dragga教授首先对专业写作(technical communication)的内涵进行了定义,并具体说明了优秀的专业写作所应具备的条件和达到的标准。讲座中,Dragga对知识(knowledge)和信息(information)二者进行了区别和比较,指出知识的获取是通过对信息的过滤和整合而获得。最后Dragger教授为大家总结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写作作者应该从哪些方面努力。

Dragga教授此次的东南之行,给学子们带来了两场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极富学术性的讲座,使大家对专业写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并激发了在场听众的浓厚兴趣,反响极为热烈。

(东南大学 外国语学院 操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