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来源:发布时间:2010-12-29浏览次数:42

        2010年12月28日,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本院所有在读研究生在橘园食堂二楼举行了迎新年包饺子活动,旨在让研一研二研三的同学们在温馨的氛围内加深交流,增进友谊。

        晚上五点,所有同学在橘园食堂二楼集合,在食堂人员的协助下做好了前期工作,准备好了饺子馅和饺子皮。包饺子的的序幕正式拉开。同学们自由组合,兴冲冲地忙活起来。刚开始时候大家还有些手忙脚乱,后来谈笑风生中渐入佳境,大家开始发挥独特的想象力,包出的饺子的形状千奇百怪十分可爱,大家都乐在其中。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同学们谈起了家庭趣事、大学生活和人生打算,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为了增加趣味性,研会的同学还特别准备了红枣,制作了10个红枣饺子,吃到的同学可以获得研会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饺子终于在其乐融融的谈笑中完成了,一批批参差不齐的饺子被送进了锅里。大家都怀着焦急,期待的心情等待着饺子的出炉,十几分钟过去了,佳肴才姗姗而来,已入寒冬,热腾腾的饺子带给大家一片温暖,同学们围成一堆,品尝着彼此亲手包的饺子,不住称赞饺子的美味,吃到红枣饺子的同学更是兴奋异常。

        包饺子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正式结束了,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实践劳动的重要性和趣味性,也在温馨的活动氛围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饺子在中国传统节日是象征着团结和相聚,寓示着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因缘相聚一堂,共渡美好时光。

通讯员:张静